新闻动态

团队携手多家单位共建实验室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学院] 点击量:[1018]

2018年起,团队携手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参与的国家重大科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武汉大学节点正式启动,未来网络的试验场显露雏形。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牵头,国内多家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参与,武汉大学节点由ANTIS团队负责建设实施。

202111月,为响应国家重大需求,依据相关部门文件精神,经武汉大学研究决定,成立了武汉大学互联网传播计算研究中心。中心主要依托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和ANTIS研究团队建设,由团队负责中心管理、建设和日常研发任务。

202112月,湖北省发改委对武汉大学牵头建设的“多域智能感知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予以认定。团队核心成员参与建设“多域智能感知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围绕多域智能感知装备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应用,研究中心设置了5个主要研究方向:视觉智能感知装备,网络智能化多波段雷达,多通道激光雷达技术,一体化网络智慧节能技术和新一代网络智慧运维,以解决制约智能感知装备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

今年2月,“武汉大学-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双方共同组建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围绕能源互联网、通信组网与监控、物联网安全防护、新型电力系统四大领域联合开展技术研究,提升能源互联网实验室的创新能力。ANTIS团队核心成员参与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将力争通过建设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双碳”技术产学研合作研究基地、能源互联网建设支撑平台和新型电力系统人才培养摇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

今年5月,武汉大学等多家单位参与的湖北省新一代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启动,旨在聚集各方优质资源,打造贯穿基础科研、芯片/设备研发、数字化及产业应用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