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队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微博流行度AI预测挑战赛”中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学院] 点击量:[1206]
        由人民网和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于20201219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ANTIS实验室的赵小月、郑聪、羿舒文在江昊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微博流行度AI预测挑战赛”冠军,由人民网董事长叶蓁蓁颁奖。

挑战赛具体内容为:根据微博抽样用户的主流价值观原创博文内容,通过训练集数据建立预测模型,预测抽样用户在测试集的博文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我院参赛队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信息传播模型进行用户画像、多源模态信息处理和信息融合,采用优化的BERT模型预测内容传播过程,最终在5类分类数据集上取得了82.78%的准确率。
  本次算法挑战赛体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计算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有利于促进了学科交叉与融合。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