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ANTIS团队赴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1] 来源:[学院] 点击量:[1754]

2018年87日至9日,ANTIS团队吴静副教授、研究生杨锦涛赴中科院海北站进行了调研工作。该站点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门源马场,距西宁市160公里。(37°29'-37°45'N101°12'-101°23'E),站区山地海拔4000米,谷地2900-3500米。

ANTIS团队与海北站前站长李英年、博士生祝景彬交流和讨论,主要内容有:海北站现有数据采集设备种类以及数据传输状况,站内目前研究内容情况,目前存在的可以改进的部分,ANTIS团队课题研究内容,ANTIS团队可以为站点建设和系统改进的内容等。

祝景彬博士带领ANTIS团队参观了海北站通量塔及综合观测场等,大家讨论了每种测量仪器的测量目的、测量方法及数据传输过程,ANTIS团队对其中一些处理过程提出了几点可行性建议。

最后,ANTIS团队成员表示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实现优势互补,更好的开展研究工作。(撰稿:杨锦涛)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