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ANTIS团队成功举办移动大数据应用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1] 来源:[学院] 点击量:[745]

       2018427日上午,广东联通信息化部副总经理林敏博士来到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创新团队309会议室进行了其近期研究工作的介绍交流,创新团队负责人江昊教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林敏博士主要介绍的是移动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的研究内容,研究内容包含当前移动网络环境下的大数据应用核心关键技术,林敏博士在报告中指出在大规模移动用户数据记录场景下的市场策略,信息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目前国内外在此方面的研究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其所在的研究团队通过与华为研究所、以及科大讯飞相关研究所合作,在此方面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学生代表李倩与张毅在现场也做了移动大数据应用相关的报告,李倩同学就移动用户3G/4G场景下,结合GIS与社区发现,对数据驱动的移动用户时空特征发现及相遇问题研究进展作了汇报。张毅同学就空间差异性条件下互联网序列生活模式研究进展作了报告。双方就移动大数据的合作与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交流会进行过程中,现场的师生们在遇到困惑的地方积极提问,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在一片掌声中,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撰稿:张毅)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