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工作动态简报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学院] 点击量:[317]
 电力科学研究院:

201732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信通所所长汪洋,带队到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调研,与研究团队师生共同探讨网络建模与半物理仿真的先进研究技术。

 

2017621-22日,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老师赴南京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甘肃省电网等单位,进行电力信息通信网络现状调研。

 

2017710日,武汉大学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签订电力通信半实物仿真技术研究与验证服务项目合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委托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2017918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信通所张庚主任,带队到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调研,与研究团队师生共同探讨电力信息通信网络的建模与仿真技术,并就电力通信半实物仿真技术研究与验证服务项目的进展展开讨论。

———————————————————————————————————————

中原电子:

2017421日,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苏郢博士一行人到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进行技术交流,就战术互联网仿真项目的进展进行了讨论。

 

20171013日,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苏郢博士一行人到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进行技术交流,就战术互联网仿真项目的进展进行了讨论。

 

20171123日,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师生赴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就物理层仿真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学习交流。

 

 

地理所:

2017322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态质量综合监测技术与规范研究”项目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510会议室进行视频答辩,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参与了该项目申报。

 

20176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申报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态质量综合监测技术与规范研究”获批公示,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参与了该项目申报。

 

201771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态质量综合监测技术与规范研究”预启动会。

 

201799日,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态质量综合监测技术与规范研究”正式启动会。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作为项目参与方,参加了该启动会,并讨论了第一课题中有关生态要素立体组网观测的相关技术方案。

 

20171020日,武汉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正式签订专题任务书,负责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态质量综合监测技术与规范研究”中“生态要素立体组网观测与生态信息集成的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专题的研究。

 

2017119日下午,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举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态质量综合监测技术与规范研究”研发专项进展研讨会,由每个课题汇报主要的进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航天科工:

201761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一行人莅临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讨论福星系统仿真的研究进展。

 

2017621日,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对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汉召开卫星应用需求调研座谈会,重点介绍虹云工程卫星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和随时随地高速接入需求方面的功能,研讨湖北在卫星运用方面的需求,保障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教师参加了座谈。

 

201710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一行人莅临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讨论福星系统仿真的研究进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NTRC

2017810日,李德仁院士莅临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检查指导了空间信息网络仿真系统研制工作。李院士一行在电子信息学院李德识院长、杨少清书记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团队和航天科工集团合作的“虹云”工程网络仿真与应用示范系统的研制成果,听取了江昊教授有关PNTRC空间信息网络能力与应用支撑论证的方案汇报,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李德仁院士对研究团队为推动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虹云”工程网络仿真与应用示范系统的研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武汉大学在遥感、导航、通信等多个领域的学科团队将深入加强合作,对PNTRC空间信息网络的建设提供前期论证支撑,大力推动对地观测脑的实现

 

20171115日,李德仁院士再次莅临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检查指导了PNTRC仿真系统研制工作。

 

20171123日,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师生赴中国工程院,演示PNTRC仿真系统。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