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邱美康教授访问ANTIS团队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学院] 点击量:[2945]

2018815日,美国纽约佩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兼职教授邱美康博士来访ANTIS团队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下午3点在电子信息学院东科技楼201会议室为师生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Privacy Protection for Mobile Cloud to Prevent Data Over-Collection”,报告会由ANTIS,这次学术报告也作为《网络系统建模与评估》课程内容的一部分。

邱教授的报告主要总结和分享了他领导的团队在智能手机隐私数据保护和移动云计算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邱教授就目前移动应用手机应用的数据过度收集和“粗粒度”权限问题,分析了AndroidiOS为代表的手机操作系统上的十几种常用app对用户数据(包括位置信息、电话薄、照片、日程、IMEIUDID)存在的数据过度收集的分析和隐私泄露。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隐私保护架构,采用“细粒度”权限设置、根据每一项信息设定相应的安全等级,建立了相应的风险评估模型。邱教授形象地将这种方案与用户是把钱放在家里安全还是存到银行安全进行了类比。邱教授的相关研究结果可使得智能手机用户隐私数据的安全性得到了有效提升。其团队发表的论文也被列为ESI高被引论文。

邱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有趣,讲解生动、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并与在场老师、研究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相关提问。邱老师的学术报告对本团队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与会老师和同学颇受启发、感受颇丰。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