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陈琪美副研究员做学术研究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学院] 点击量:[2987]
          20171027日下午,陈琪美老师来到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创新团队207实验室进行了其近期研究工作的介绍交流,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德识教授,实验室负责人江昊教授、实验室项目主管周建国副教授、吴静副教授及全体实验室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陈琪美老师主要介绍的是LTE技术与Wi-Fi技术融合共存方面的研究内容,该技术是下一代蜂窝网络技术的核心关键技术,目前国内外在此方面的研究仍面临巨大的挑战,陈琪美老师所在课题组通过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相关课题组、以及华为加拿大研究所合作,在此方面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他们从理论上分析并比较了传统业务卸载和新型LTE-U接入机制的用户平均吞吐量性能,并给出了具体的闭式比较结论,同时还讨论了LTE-U/Wi-Fi异构共存网络的能效问题,首先从理论上证明了使用更多的免许可频段虽然可以提升系统传输速率,但是并不一定能够提高系统的能量效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导了一个是否使用免许可频段的闭式判决准则,并基于加权切比雪夫方法设计了最大化系统能量效率的资源优化算法。交流会进行过程中,现场的师生们在遇到困惑的地方积极提问,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在一片掌声中,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