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博士生叶东升论文被Knowledge-Based Systems期刊录用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学院] 点击量:[1093]
 近日,博士生叶东升论文“Community preserving mapping for network hyperbolic embedding” 被国际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接受并同意公开发表。论文共同作者包括博士生叶东升,江昊教授(通讯作者),江颖教授(中山大学)等。

该期刊为网络分析领域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科院SCI 1 TOPJCR Q1,期刊影响因子为8.139

网络双曲嵌入以其对拓扑结构的几何重建以及可解释表示在近年来受到广泛地研究。而现有的网络双曲嵌入方法仅仅在嵌入过程中保持了网络的低阶结构(邻接关系),缺乏对蕴涵潜在关系的中尺度结构(社区关系)的描述,这限制了表征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因而本文通过共现近邻关系构建网络双曲嵌入优化问题的正则约束,并通过社区嵌入的方法实现网络双曲嵌入过程中的社区结构保持。最后将新的优化问题转化为线性比和规划实现了社区结构低失真的嵌入求解。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U19B2004),中山市高端科研机构创新专项基金(181129112748101),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01804020053),广东省大专项+任务清单基金(2019SDR002)的资助。

希望研究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