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博士生王强论文被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期刊录用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学院] 点击量:[946]

     近日,博士生王强论文“Multiplex network infomax: multiplex network embedding via information fusion” 被国际期刊《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接受并同意公开发表。论文共同作者包括博士生王强,江昊教授(通讯作者),江颖教授(中山大学)等。

该期刊为电信领域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科院SCI 1TopJCR Q1,期刊影响因子为6.348

多层网络是结合多种连接关系的耦合网络,如包含朋友关系、家庭成员关系以及同事关系等多种类型人与人关系构成的不同层次的社会网络。为了对多层网络中不同交互关系所编码信息进行融合来获得更有价值的信息,论文基于互信息最大化原理,设计了一种多层网络表示学习的无监督学习框架。论文提出的方法可良好地应用于多层网络节点分类、节点聚类、相似性搜索和链路预测等网络分析任务。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U19B2004),中山市高端科研机构创新专项基金(181129112748101),广东省大专项+任务清单基金(2019SDR002)的资助。

希望研究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