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江昊老师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期刊录用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学院] 点击量:[1725]
   2021年3月初,由团队江昊老师、博士生杨锦涛、华光老师(通讯作者)等共同撰写的论文《FAWA:Fast Adversarial Watermark Attack》被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TC)顺利接受并同意公开发表。TC是计算机系统结构领域顶级的国际期刊,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认定的体系结构方向的三个CCF-A类期刊之一。其中科院SCI分区2区,影响因子为2.711。

   针对鲁棒性人工智能(Robust AI)场景,论文提出了一种快速对抗水印攻击(FAWA)方法以欺骗深度神经网络(DNN)。论文初步分析解释了攻击机理并对攻击对于DNN的性能影响提出了两个假设,此外,还提出了两种针对FAWA的防御方法。论文证明FAWA在欺骗深度学习即服务(DLaaS)系统以及物理世界方面是有效的。该论文为DNN设计人员在设计DNN分类器和相关DLaaS应用程序时获得一些关于DNN漏洞的知识提供了帮助。

   论文的录用说明团队在该领域得到了认可,希望研究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