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方向2:先进网络系统建模与仿真

发布时间:[2017-12-17] 来源:[学院] 点击量:[1608]

   随着SDND2D、免许可频段LTEP4、数据密集型网络等多种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及各类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网络智能化、大规模异构、功能虚拟化等特点在各类先进基础网络设施和行业应用网络中日益凸显。该研究方向重点针对各类先进网络的应用特点,采用数理统计、图论、矩阵分析、随机分析、数学优化、机器学习、智能信息处理等理论与方法,对网络构架、协议栈、业务特征、拓扑等元素进行建模,研发适合于行业应用的各类分布式、半物理仿真等仿真平台,并在平台基础上研究开发适合于行业应用的网络协议模型和系统架构,发掘网络系统特征,进行网络能力评估,对各类先进网络进行规划、优化和潜力应用发掘。

       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目前在该方向上,已经与中国搜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武汉中原电子集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行业领跑者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发了福星系统仿真与应用示范系统,IP网络分布式仿真评估演示环境、高动态长延迟网络半物理仿真系统等平台,并在基于网络建模与仿真的网络特征提取与挖掘、新型网络技术的行业应用(天地一体化网络、电力信息与通信网络等)评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1 天地一体化网络的仿真评估演示系统

2 半物理仿真所采用的多类先进网络技术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