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学院] 点击量:[13229]
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研究团队(ANTIS)隶属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依托于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研究团队由负责人江昊教授领导、在学科带头人李德识教授指导下,包括4名副教授/副研究员和2名讲师。团队人员结构合理,男女教师比例协调,团队充满生气和活力。研究团队目前在读的博士、硕士生近50人,研究气氛浓厚。

 

当前研究团队的研究目标致力于国际科技前沿,研究团队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先进网络技术、水声通信与组网、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与智能系统等。

研究团队近年来近年来科研经费超3000万,完成和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课题研究,相关成果获得了省部级科研奖励、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热点论文和高引论文3项、申报发明专利18项,出版了多部物联网相关学术专著和书籍4项。

拥有超100万经费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完成和承担了多项企事业单位合作课题,与老板电器、上海大数据联盟、中国搜索、航天科工、中船重工、中原电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4所、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联通等等都保持着长期合作,合作研究技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大部分得到已经工业化应用,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合作基础上,先后与老板电器共建智能厨房和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由中山市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引进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与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团队在中山市设立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山市武汉大学先进网络与智能信息服务研究院。

 

自成立以来,研究团队已经培养了百余名博士生和硕士生,这些学生不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而且还有很强的专业技能,成为了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的专业骨干和有影响的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就业形势利好,毕业生去向包括:国家电网、中船重工722研究所、719研究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原电子、中兴、华为、腾讯、百度、美团等等。

研究团队秉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与国内外同行高校、研究机构的同行顶尖专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等,邀请国内外专家来研究团队讲学和交流,同时也积极鼓励研究团队师生参加各类型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合作交流研究,积极为研究生提供各种出国交流机会。为硕士研究生提供每年至少2次的国内学术会议资助、博士研究生还提供每年至少1次的国际学术会议资助。
   研究团队在招生方面,具有单列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每年可招收科硕10~16名、专硕每年10~16名、博士研究生4~6名。鼓励海内外具有相关背景的同学报考研究团队的研究生。
   

   研究团队已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生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今后团队将在负责人领导下团结一致、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版权所有: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ANTIS研究团队